旅遊推薦

TRAVEL GUIDE

當季旅遊推薦

Season’s Travel Recommended

                    

每年4-5月春夏交替時節,也開啟了螢火蟲的盛事,繁衍生命的日子。

夜晚時會群集點亮螢螢微光,浪漫地穿梭草叢,

那是螢火蟲體內發光質在酵素催化下的生化反應,

是為傳宗接代而點亮的「愛的光芒」。

 


 【推薦行程】

 鯉魚潭潭南賞螢活動

 夜間觀察環境教育活動 

 

 


 

熊管家的話

賞「螢」二要四不

(1) 要聽從現場解說人員引導。

(2) 要注意自身安全。

(3) 不要跨越白線範圍,不踩進路旁草地與土堆。

(4) 不大聲喧嘩。

(5) 不開燈,如需開燈。請包覆紅色玻璃紙。

(6) 不可追趕、抓或傷螢火蟲

大農大富綠林

每年3-4月夜間螢光熠熠,成千上萬的夢幻光點在森林飛舞,已成為在地人才知道的賞螢秘境。

大陸窗螢

是台灣3~10月間最常見到的螢火蟲。發持續性黃綠色的光,不會閃爍。

黑翅晦螢

黑翅螢體型小,一般體長約0.8~1公分,其胸部橙色,具有黑色的翅鞘,能夠發出黃綠色的閃爍光,而翅鞘的顏色也便是牠名字的由來。

台灣好行巴士

TAIWAN E-BUS TOUR EASY GO

 

 

 

縱谷花蓮線303B花蓮轉運站慶修院鯉魚潭潭北遊客中心潭南遊憩區花蓮觀光糖廠雲山水花蓮轉運站

 

縱谷花蓮線303C花蓮轉運站松院別館鯉魚潭潭北遊客中心潭南遊憩區花蓮觀光糖廠雲山水花蓮轉運站

 

Hualien Bus Station(Depot) → Chinxiu Temple → Liyu Lake Visitor Center → South Liyu Lake Recreation Area 

→ Hualien Sugar Factory → Yunshanshui → Hualien Bus Station(Depot)

Hualien Bus Station(Depot) → Pine Garden → Liyu Lake Visitor Center → South Liyu Lake Recreation Area → Hualien Sugar Factory → Yunshanshui → Hualien Bus Station(Depot)

 

 

路線時間表 (Time Table)

 

 

 

太魯閣線花蓮轉運站七星潭臺鐵新城站太魯閣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礑

 

 布洛灣燕子口綠水天祥

 

Hualien Bus Station(Depot) → Qixingtan → Xincheng Station → Taroko → Taroko Visitor Center → Shakadang Trail →

Buluowan → Yanzikou Yanzikou→ Lushui → Tianxiang

 

(太魯閣國家公園 - 景觀步道開放情況點擊看)

 

路線時間表 (Time Table)

 

 

熊管家的話

鐵路x巴士 玩透透

為您精選台灣觀光局一系列的花蓮景點專車「台灣好行巴士」,讓自由行變得更EASY,經濟實惠輕鬆暢遊國內知名觀光景點。歡迎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節能減碳作環保。

鯉魚潭

休憩區裡設有各項親水活動與休憩設施,適合全家老少小歇賞景;長約5公里的環潭自行車專用道,讓鐵馬騎士們以車代步,享受怡人的湖光山色。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

結合周邊農業、城鄉文化、社區營造及環境教育等產業與資源,打造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導向的規劃與設計,企圖形成多元知性旅遊場域,且與縱谷內遊憩景點連線,提供優質遊憩服務。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兼具自然山林、人文藝術的氣息於一身,遊客可沿步道階坡逐行,探賞舊舍與滿園蒼鬱的景態,沉緬過去風光的情境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以峽谷地形聞名世界,是許多國內外旅客來花蓮必訪行程之一。最著名莫非觀看大理岩受到立霧溪長期侵蝕下切作用與地殼不斷隆起上升,形成幾乎垂直的U型峽谷。

燕子口

從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燕子口步道從燕子口到靳珩橋,途中可欣賞太魯閣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景觀。

走進花東縱谷

GO TO EAST RIFT VALLEY

走進花東縱谷
 
 

充滿綠意的森林家族

Taroko Gorge Tour

壽豐有山水一日遊雲山水環潭區慕谷慕魚鯉魚潭風景區立川漁場

One day in Shou-Feng Township: Bear Forest →Taiwan Shoufong Carp Lake → Lichuan Aquafarm

花東縱谷一日遊雲山水環潭區兆豐農場光復糖廠林田山文化園區鳳凰瀑布讚炭工坊

One day in Huatung Valley : Bear Forest → Harvest Ranch & Resort → Hualien Sugar Factory → Lintien Mountain Forestry Center

→ Phoenix Waterfall → Zantan Workshop

太魯閣一日遊雲山水環潭區太魯閣口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噹步道燕子口福磯大斷崖(錐麓古道) 慈母橋天祥綠水合流步道九曲洞長春祠

One day in Toroko : Bear Forest →  Toroko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 Shakadang Trail → Swallow Grotto Trail → Zhuilu Cliff

→ Bridge of Motherly Devotion → Tianxiang→ Lushui Trail → Tunnel of Nine Turns → Eternal Spring Shrine

 
注意!夏季六月是虎頭蜂及蛇較常出沒的時節,
進入森林儘量走在鋪設好的步道路徑上,不要噴香水。
另,進入慕谷慕魚山區須辦理入山證,要記得帶證件。

 

 

 

 

 

熊管家的話

在我們的小世界外面,其實還有很多片森林,熊管家總是在不同的時節去拜訪其他森林裡的朋友們,不論往北往南、往東往西,朋友們總是熱情招呼。
春天時,我會往櫻花步道去賞櫻花;
夏天,當然要去鳳凰瀑布那玩玩水;
秋天就愛往楓林步道去,或是走一趟米棧古道,登到山頂去望一眼海;
冬天呀,就要去林田山走走,不過是為了山腳下的豬腳,哈~

租車去

楓林步道

可以鳥瞰大花蓮市區的街景,步道很寬,可以開車上去。

慕谷慕魚

步道一路通往銅門發電廠,峽谷景致有小天祥的美譽,某些路段易有落石。下午五點關閉,最好一大早辦入山證進山。

鳳凰瀑布

被譽為最有能量的修行所,在瀑布下靜坐片刻,好好感受一下吧。

林田山

台灣早期重要林場,仍保有一些日式房舍及街景,是尋幽訪古的好去處。

奔向太平洋

GO ALONG THE PACIFIC OCEAN

豐田社區

奔向, 太平洋

 Beach & Seafood Tour

海洋公園一日遊 雲山水環潭區東華大橋花蓮溪出海口海洋公園海產攤

Cycling at Yun Shan Shui → Dong Hua Bridge → Estuary of Hualien River → Farglory Ocean Park → Seafood dinner

海線沿路走透透 雲山水環潭區東華大橋和南寺鹽寮海港牛山呼庭055 海鮮店

Cycling at Yun Shan Shui → Dong Hua Bridge → Ho-Nan Temple → Yen-Liao Harbor → Huting Valas → Seafood dinner

熊管家的話

肥美的魚兒我來啦!哎呀,對不起(擦擦口水)美麗的太平洋我來啦~呵呵,因為魚是熊管家的主食呀,興奮之情是難以掩飾的。
來到太平洋的面前,身心真的會不自覺得敞開,不論是站在岸邊吶喊,或是坐上海岸公園的海盜船尖叫一下,再去吃吃當地居民捕撈的新鮮魚貝,或找一片海灘躺著讓自己換膚一下。
夏天,就是要有點海味呀!

租車去

花蓮溪出海口

出海口是見證海陸生命力交會的地方,幸運的話,傍晚回程路上還可以看到漁人在此捕魚苗。

和南寺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尊觀世音菩薩,吃素的朋友,中午可以在此打個素齋。

海產攤

除了海鮮店,台11線路旁的海產攤是想略嚐海味的好去處,所有的海鮮都是新鮮現烤的哦。

鹽寮漁港

是個落寞的漁港,但旁邊有一小片沙灘,可以在此踏浪玩沙,但堤岸處不要靠近,很危險。